close

Leo 不是一开始就喜欢学中文的。不只是中文,武术、游泳等等的课外班,都是去了几次就放弃。我开玩笑说我家孩子就是不爱学习,可同时作为家长,肯定还是对孩子的成长有所期望。

 

为什么想让孩子学中文呢?不仅因为中文是我们的母语,代表着我们的文化根源,也因为中英文双语的能力能帮助孩子拓宽他的眼界和世界观。

 

作为在海外出生长大的华人孩子,他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,文化是什么,才能更自信地成长。同时,在地球的另一头,海外媒体的报道有时候和国内媒体的报道千差万别,我希望他能兼听则明,看到事物的两面性,不因为语言而局限了他的世界观。

undefined

 

为学中文用心良苦,孩子还是大字不识一个

 

Leo现在6岁,在加拿大温哥华出生和长大。由于我对学中文很重视,小时候就让孩子回国和姥姥姥爷一起住了两年,也在国内上了半个学期的幼儿园,所以 Leo 的日常中文会话还是很流利的,不过汉字是一个字都不认识,更别提书写了。

 

回到加拿大以后,我也还是希望他能继续学习中文,但苦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学习方法。

 

我哥哥家的孩子从小在线下中文学校学习,虽然也学了好几年,但后来孩子实在没有兴趣,家长也只好放弃了。再加上我还要上班,中文学校的接送也是个问题,线下班对我们来说很不方便。

 

我在家也尝试过自己教孩子中文,拿了教材来从拼音开始教,但才教了三天我就放弃了。当时我也很费解,同样是这些声韵母,小时候老师就是这么教的,怎么现在孩子就教不了呢?

 

和 Lingo Bus 相遇,点燃孩子的中文学习热情

 

经过朋友推荐,我们和 Lingo Bus 相遇了。

 

在 Lingo Bus(https://www.lingobus.com/zh-cn/)的第一节课,Leo 就非常有兴趣,也非常喜欢给他上课的老师。作为家长,我也特别认可 Lingo Bus 的教育方式。因为我自己是学教育学的,我发现 Lingo Bus 的教育理念和世界前沿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。

 

Lingo Bus 的教材能看出来是自己花了很大精力研发的,在市面上找不到其他类似的教材。

 

一方面,这里的每节课都是和小朋友一起读故事的形式,生动、有趣,让孩子在玩中学

 

Leo 平常不喜欢学习,我们报过各种课外班,经常就是上几次课就不去了,但 Lingo Bus 的学习形式让孩子能够坚持学,也不觉得枯燥。

 

另一方面,Lingo Bus 教汉字不是简单的填鸭式的教学,不要求孩子死记硬背,而是通过去讲汉字的起源、讲象形字到现代汉字的演变来教孩子识记汉字。这样的学习方式,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学习的主人,也让他潜移默化地就理解了中文的精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学中文 带娃学中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乐脚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